淡.梳妆

#k莫# 《杀青》又名《当郝眉穿越成郑业成》01

Nia不是猫:

不图文笔动人心,但求脑洞大过天。论文笔渣的一百个理由。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张彬彬X郝眉线:

 

那日大家一起拍剧组的最后一场杀青戏——泳池戏。郑业成拿着剧本在泳池旁边和愚公对戏,愚公对着对着就觉得不对道:“你看看同样是演情侣,人小爽给杨洋加油的,那叫个充满爱意。你呢,给彬彬加油时候爱意呢!”

 

郑业成道:“我去,我成哥最硬最尿性了。不就是爱意吗,来分分钟给你走一个。”郑业成拉住试水完刚从泳池里上来的张彬彬道:“来看个充满爱意的眼神。”

 

郑业成的演技不是白夸的,分分钟演出恋爱中人的眼神细节。两人长长对视,最后张彬彬憋不住笑了:“不行,导演这太基情了!”

 

愚公把剧本拍在脸上,有你俩不基情的时候吗?

 

 

戏正式开拍了,郑业成要跟着张彬彬游泳的速度边跑边加油。也不知道路上的水哪里来的,郑业成突然滑倒跌落在泳池中,导演知道不妙连忙喊“咔”。

 

“快,快去看演员!”

 

场记们一拥而上,张彬彬连忙游过去把郑业成从水中抱起,让他仰着头口鼻不要进水。可是就算大家反应再快,郑业成从水中起来的时候已是昏迷了。

 

 

“这是哪儿啊。”

 

郝眉睁开眼,看到自己似乎是在学校医务室一样的地方。KO和肖奈游泳的时候,他在跑着旁边给KO加油。不知道从哪儿来一滩水把他滑到了,他不会游泳跌落水中的滋味甚是不好受。

 

“你没事吧?”

 

郝眉看到坐在旁边焦急的致一科技同事们,“没事儿,就是头也有点痛。”郝眉揉了揉脑袋,愚公上前道:“吓死我们了,你一下子掉到水里还昏迷了。要不是当时彬彬反应快,我们就要失去你了!”

 

郝眉不解道:“彬彬?”咱们公司有叫这个名字的人嘛?

 

“救美人师兄是我的本能。”

 

“KO”说话了,然后“KO”上前摸了摸他的脑袋说:“没事儿就好。”

 

“谢谢你啊KO。”

 

郝眉略带羞涩道,只见杨洋一脸很懂的表情道:“救命之恩,当以身相许!”

 

郝眉白了一眼他道:“老三,别开玩笑了。”杨洋也没觉得称呼不对,毕竟平时大家叫戏里的称号很正常。

 

“导演说了,说要等你身体好了再补拍泳池那段你的戏。”

 

猴子酒转达导演的话希望让郑业成安心,郝眉皱眉道:“拍戏?拍什么?”

 

愚公拉了拉猴子酒的衣角道:“这不是跌傻了吧……”猴子酒说:“不是吧,他不是还认识我们吗。”

 

场记走了进来道:“导演要补拍泳池那段戏,除了受伤的大成大家都去泳池集合。”大家点点头,准备离开。

 

见“KO”要走,郝眉拉着他,KO温柔的把他的手掖回被子里道:“拍完戏我再来找你。”

 

过了几个小时后,“KO”回来了手上还带着塑料袋,塑料袋里都是一盒盒的菜。郝眉打开保鲜盒道:“哇,你又给我做那么多好吃的啊。”

 

“KO”看着他笑道:“别逗了,我又不会做菜,这是酒店给剧组送的。”

 

郝眉调侃道:“别低调了,你是大厨的事我们不是早知道了吗?”

 

“KO”道:“我连番茄炒蛋都不会,上次我给你烤了那个紫玉米,你忘了?”

 

剧组拍戏都是按场地来拍的,时间线都是打乱的。烧烤那场戏早就拍完了。

 

郝眉又听不懂了,“一会儿你和我坐车回酒店好好休息,明天你还要补拍呢。”

 

“KO,为什么你们说的话我都听不懂啊。还有为什么你们一个个的都叫我什么大成啊!”

 

郝眉终于说出了疑惑,“KO”感觉不在意道:“不是你说你是最硬最尿性的大成吗,郑业成先生。”

 

“郑业成是谁?”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KO”也蒙圈了。“我去找医生。”

 

后来医生过来给郝眉做了几项检查说郝眉身体没有问题。等医生走了之后,“KO”才道:“美人师兄,装失忆不好玩儿。”

 

郝眉一头雾水,突然“KO”似乎想到了什么似的问道:“你为什么戏外也叫我KO,以前你都是叫我名字的。”

 

“你的名字?”

 

“张彬彬啊。”

 

“不认识。”

 

问题大发了。

 

 

“你说你是郝眉?!剧本里的郝眉?!”

 

张彬彬震惊道,郝眉点点头。在刚才两人迅速理了一遍思绪,发现那哪儿都对不上。最后只有一个结论,眼前的郑业成不是郑业成,他是郝眉。

 

“那么郑业成去哪儿了?”

 

张彬彬问出了一个重点问题,在另一个平行宇宙中郑业成也一脸蒙圈的看着含情脉脉的KO。


评论

热度(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