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梳妆

《招租!招租!》(中)

典漆七点:


Kongphop到一楼的时候,有人从楼道口出来,前天顶上的路灯被熊孩子一个弹弓天女散花,天一擦黑就黑蒙蒙一片,来人也没打个电筒,啪叽一声撞个满怀。
那人怒气不小,推了他一把,借着月光就要破口大骂,正巧后面有人打着手电照亮了Kongphop的一张脸,炮仗筒变成了哑火炮。
小姑娘红了红脸,“你没事儿吧?撞疼你了没?”
Kongphop摆摆手,踏步上楼。
小姑娘紧追不舍,跟着屁股后头嚷嚷,“诶,我其实不凶的,刚才我心情不好,三楼漏水淹到我家了,我不是有意的!”
三楼?Kongphop摸着钥匙琢磨着,好像是他家。
小姑娘追了一层楼,见他没有半点意思,也就作罢,湿哒哒气鼓鼓地下楼了。
 
Kongphop开门的时候直觉有些不妙,等听到里面噼里啪啦的敲击声的时候更觉得不对,但已然没有反应的时间了。
“不要进来啊!”哎哎呼呼,稀里哗啦的哭天抢地。
Kongphop只来得及看到Arthit的左脚打滑,右脚踩在了左脚飞出去的拖鞋上面,把那只翘着胡子的布偶猫头饰撵断三根胡须。
 
按照偶像剧模式,主角摔倒,必定会有另一个主角以凑巧和不凑巧的高难度姿势相拥抱,间或再辅以一个违反人类力学的吻作为结束,此时收视率将达到本集的顶峰。
生活是偶像剧吗?不是。
所以Kongphop只来得及做出伸手的动作,Arthit就摔倒了,脸朝下,以极其羞耻,难看的姿势,十分不豪迈壮阔。
 
“P’ Arthit,你没事儿吧?” Kongphop咽了咽口水,踏过满地的湿哒哒,走到他面前。
Arthit不想说话,如果可以,他还想用视野半米外的湿毛巾盖住自己的头,再打晕Kongphop,抽出他的记忆,踩个稀巴烂。
 
事情本不该这么发展的,倒在地上的Arthit想,三个小时前,他是想给新住户展现一下勤劳稳重的大哥形象的。
【生活的质量从洗衣开始。】Arthit至今还记得电器商场一身标准职业装的导购员夸张的动作和稍显做作的台词。
Arthit其实只是想来借个厕所的,出了厕所门就被导购拦住了。
 
“看您衣品不凡,肯定对生活有高要求。”
Arthit整了整穿了两年的白T,牛仔裤,挑着眉点头承认了。
“对于您这么高品位的人,我们商场有一款特别好的产品介绍给您这类型的顾客。”导购员笑颜如花。
“这款洗衣机,全自动化处理,智能感知,洗净即停,双卡双待,只要998!额…不好意思,刚从手机卖场过来,还没有适应。”
 
借个厕所的Arthit买了个洗衣机。
 
再后来就搬回了家,洗了个衣服,水流不受控制,鼓着肥皂泡的水从洗衣机顶盖满出来,流得满地都是,再从卫生间的地砖缝隙一点一点渗到二楼一楼,这些事是楼下有人找上来Arthit才知道的,那时候他还在房里带着耳机打游戏。
 
事情发生地太过突然,就好像一分钟前,他也没想到自己会倒在地上一样,人生嚒,总是充满了惊吓。
 
“P’ Arthit,衣服塞太多了,而且,” Kongphop往里掏了掏,“而且像这种小件的很容易塞住排水管道。”印着海绵宝宝的黄色内裤湿哒哒地挂在Kongphop的指头,Arthit的脸红了红,又白了白,最后青了青。
 
“P’ Arthit,以后就把要洗的衣服放到这个筐里,我来洗吧。”
Arthit说了什么,好像含含糊糊应了声好,只要Kongphop能忘记那条塞住排水管的内裤,什么他都会说好的。
 
“怎么回事,最近很忙吗?约了你这么多回,都不出来,这顿你请。”M抱怨着,将菜单划拉地啪啪作响。
Kongphop耸耸肩,不置可否。
“你看一下,两天后开录。”M将剧本递到他面前,厚厚一沓夹杂着些许蓝蓝黄黄的便签纸。
Kongphop翻了几页,从背包里找出副眼镜看得仔细。M知道他的性格,也没顾他,菜上齐了也不客气,自己一个人吃得欢。
 
“新房东怎么样?”胡塞了个半饱,M才有心情慢悠悠和他聊起来。
Kongphop推了推滑落的眼镜,将剧本在包里放好,撑着头想了一会儿,露出口白牙,在灯光的映射下闪了M的眼。
 
“别别别,你别这么笑。”M捂着眼,拒绝观看,M打了个寒颤,每次Kongphop 这么笑都会有事发生,或是即将有事发生,多年挚友他太了解了。
“怎么了?”Kongphop喝了口咖啡。
“我瘆得慌,”M斟酌了下语句,“你这样就好像,嗯,看到兔子的大尾巴狼一样。”
兔子啊?Kongphop想了想阳光下白得发亮的P’ Arthit,还挺形象。
 
“你那什么个情况,还顺利吗?”
“焦头烂额。”M用四个字总结了最近的生活,“就刚给你的剧本看了吧,里面那个男二,就那痞子,本来都已经找好配音演员了,也不知道制片人抽什么风,说是找到了心目中的完美声音,非要我们去找那人来配。问题是人根本不是专业的,对这行也兴趣缺缺,我这两天求爷爷告奶奶地跟着他屁股后头求人。”
 
M喝了口冰水,嚼着冰块咔咔作响,“这人也不是什么好货!就是个吃货!今天说要吃巧克力,明天要吃芒果干,我半拉多月的工资都给了他买零食,他可倒好,东西没少吃,愣是没点头,到现在也没答应我来录音,就吊着我让我给他买吃的。”
 
叮铃铃!
“你等等啊,”M示意要接个电话,“喂,P’Bright啊,什么现在要吃榴莲干和鱿鱼干?我在外府啊!”
外府?也亏得编的出来,Kongphop学着外府的口音,凑在他手机边高声呼拉了几句,M眨了眼,翘了个大拇指表示感激。
“今天可能回不去,嗯,对对对,哎哎哎!别啊!我明天一早送到您家好吧,对对对,不累,一点不累,诶,您等着就行,有事儿您说话啊。”
 
“Kong!他就是个恶魔!”M挂了电话,磕在桌上哀叫连连。
“走吧。”Kongphop没理他,自顾自买了单就催促着走人。
“哪儿去?”
“买榴莲干和鱿鱼干啊,你这个出差的外府青年,兜里没剩多少钱了吧。”
“哎呦!您就是我亲哥!”
 
Kongphop回来的时候,Arthit还没回来。Kongphop洗了手,切了个柠檬,挤了半个柠檬水,剩下的切薄片,浸在温水里,从冰箱里拿出罐蜂蜜,舀了一勺进去,想了想又加了一大勺,那人喜欢喝甜的,如果不甜,怕是又要皱着脸不肯喝了。
一切准备妥当,Kongphop把柠檬水放在桌上,进屋了。
 
“……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我会改的,所有的不对,所有你不喜欢的我都会改的!我们可以不做男女朋友,一切回到原点,我们是普通朋友好吗?求求你不要拒绝我,没有你,我宁愿去死……”
路过房门不小心听到的Arthit嘴巴张得很大,Kongphop弟弟失恋了!?他好像听到了了不得的消息。
 
 
 
 
 
 
OOC AU
暖暖好像被我写成个生活废,哎呦!不是这样的喂!
稍稍带点Bright×M?
打算先把这个坑填完,再补其他的。
不妥,告知,删

评论

热度(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