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梳妆

《笑》SK 假装是甜。

_露痕轻缀:

说好的第三篇。真正的边想边写,甚至写到快结束的时候我都没想好结局究竟为何。算是我写过最长的一篇。也算是一篇💩带一点点糖。然而吧,我不是很喜欢这篇的结尾,感觉太虚幻,希望有可爱的读者给我点意见让我修改一下。以上。


以下正文:

Singto不知道离那天过了多久,时间在他眼里好像已经失去了意义。在外人看来一切如常的他,其实内里早已破碎不堪。有人问:P'Singto你最近怎么看起来那么累。Singto怔了一下,随即笑开了:学业加工作,地狱啊。

为什么还笑得出来?Singto问自己。

不知道啊。笑容仿佛从原本是发自内心的情感变成了一张面具,紧紧的覆盖在哭泣的脸庞上,戴久了就以为自己真的很快乐。只是在独自一人的时候才感到深深的倦意,他克制着自己,克制着自己不在别人的面前露出破绽,用尽一切力气去装作若无其事。

P' Jane知道了,理所当然。每每在夜晚的车里,放着不知歌名的音乐,面无表情地看向窗外,看着或热闹或寂静的街道,看着各自有着自己人生而活着的人们,不受控制的想起那个人时脸上流露出的痛苦。

一切都太明显了不是吗?

P'Jane知道Singto最近很不好,他想这可能和他与Krist没由来的疏远有关,可是他猜不到缘由。直到有一天,Singto轻轻问了Jane一句,怎么才能忘掉一个人。轻到让Jane以为自己听错了,Singto背对着Jane,Jane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只是察觉到Singto肩膀有些微微的颤抖。不会吧?Jane有一瞬间的吃惊。突然捕捉到了一个以前从来没有想过的猜测“你和Krist……”Singto的身体一瞬间僵直。呵,自己连听到他的名字都不行了吗?感受着心脏一阵一阵的抽痛,Singto忍不住笑了,笑自己太傻,笑自己入戏太深,笑自己陷入痛苦无法自拔,连他给的疼痛都甘之如饴。Singto没有等Jane的回答,“哥,我出去一会儿。”“喂…不要紧吧?”Singto露出一个勉强的笑容,什么都没有说。
怎么可能没有事呢?怎么可能有事呢?只是自己有事,而我们之间再无事端。


“喂喂喂!Krist!回神了!”朋友在他眼前挥舞着手试图唤回Krist的注意。“啊,抱歉。你刚刚说了什么。”“我说昨天……”Krist再一次走神了。那天以后两人再无交集,ins、TW、Facebook什么都没有,哥的消息也越发少了,两个人原本交集的世界如今仿佛被慢慢割裂开来,曾经可以肆意倚靠的肩膀不见了,曾经无条件包容自己的人消失了,Krist以为自己会很快忘记曾经,毕竟身边有太多陪伴自己的人。可事实并不像自己所预料的那样发展,那个人的身影一直闯入自己的思绪,认真的、笑着的、假装愠怒的…满怀深情却又痛苦的,不变的是那双眼睛,深沉的让人移不开眼的眼睛,还有,总是孤身一人的身影。多久以前,自己还陪在那个人的身边,可如今一切都变了。

要是没答应就好了。

Krist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自己怎么会有这样的念头……可却又忍不住的想,如果自己没有答应的话,是不是现在还能和以前一样和Singto哥呆在一起,感受着哥的温暖,肆无忌惮的调笑哥,做着不自觉的亲昵的小动作。Krist不知道的是,自是他有了这个想法以后,什么都会不同了。就如同埋下了一颗种子,会随着时间、契机一点一点生根发芽,直到最后茂盛到令人无法忽视。“…Singto…”Krist猛然抬头“哥怎么了?”“哦咦,什么啊,刚刚一点都听不到我说话,怎么一提到Singto反应就那么大。没什么,他发了一条ins而已,很久没看到他有发东西了。'We all struggle sometimes.'他最近怎么了吗?”哥…“不过他好像就在这附近诶。你看图片上这幢楼,不就是前面那条路上的嘛。”

……

“喂,你去哪里啊!Krist!”
“我先走了。你先回去吧。”Krist起身匆匆忙忙离开了。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冲动,只是想到哥在这附近,身体就先做出了反应。跑出店外的他其实毫无目的,前面那条路吗?于是迈开了脚步,跑的并不快,目光四处搜寻着。

不是,不是,不是……哥你在哪里?

Krist发现前面的长凳上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哥……他不敢再向前,虽然头脑发热跑了出来想要见他,但当他真的看到他的时候却退缩了,惧怕了。是他先放纵自己的,是他先伤害他的,是他先抛弃他的,如今又有什么资格来见他。Krist突然很讨厌自己,为什么,明明一切都是由他而起,到头来自己却只会逃避。

Singto突然把手机丢在一边,身体蜷曲起来,脸深埋进双膝间,不住的颤抖着。那么久的压抑,自己那么辛苦建立起来若无其事的假象在看见Krist送给自己的耳钉之后全线崩塌,满脑子都是Krist在为自己带上时软软的撒娇,哥这和我可是一对啊。有什么东西浸湿了衣服,脸颊上尽是滑腻的泪水。啊,糟透了,千万不要被别人看到。被发现的话就说自己看了部悲伤的电影好了。没有说谎,只是是部关于自己的悲剧而已。哈哈,都要被自己逗笑了,好一部悲剧,真好的理由。一部没人知道,没人观看的悲剧。只在自己的脑海中一遍又一遍的上演放映,还是最佳视角。

Krist不受控制的向前跑去,当他看见Singto突然蜷缩的身影,颤抖着。哥在哭。Krist突然意识到了这一点,哥居然在哭?从来只会满脸笑意的看着自己的哥在哭。离Singto的身影越来越近,Krist放慢了脚步,似不忍打扰,似不敢打扰。只能小心翼翼地坐在Singto旁边。Singto并没有抬起头。

“哥…”

感觉到身边有人坐下,Singto没有在意,也不想在意。无所谓了不是吗?被别人看到就看到吧,又会怎么样呢,不过需要在社交网络上自嘲几句,自我解释几句,之后看着粉丝们达不到点子上的关心表示着自己没事只是压力太大了,就会回归平静不是吗?不要和我讲话啊,我现在没有心情去维持自己了,快点离开吧。“哥…”啊自己都出现幻听了呢,怎么会有Krist的声音。自己已经思念到如此地步了吗?

“哥…”Singto感觉自己被一只温暖的臂膀搂住了,是熟悉的气息。Singto猛然抬起头,看见自己朝思暮想的人就在自己身边。脸上的泪痕还清晰可见,却不自觉的又笑了。这次不是假装,但是是在欣喜中掺了苦涩的笑容。“为什么……你为什么要来找我。”Singto喃喃道。Krist你知不知道我花了多大的力气才远离你,为什么要把我的挣扎付之一炬。再一次看见你之后,我就没有逃离的力气了。“你知不知道,你不应该来。”好好的在自己生活圈生活不好吗?为什么要来找我这个对你有着不应该有的心思的人。哦对了,你不知道啊。你还以为我是那个把你当作弟弟看的好好学长。你要知道了,会有什么反应呢?Singto恶劣的想着。会马上逃开吧。要不要告诉你呢?会被讨厌吧。会被厌恶吧。有着这样的心思。

“不要不睬我…哥……”耳边传来熟悉的撒娇声。“我不应该答应的。真的。”不应该答应什么?Singto有一瞬间的困惑。订婚?为什么到现在和我说这种话?和她吵架了吗?“吵架了应该去找她,不应该来找我。”Singto有一些生气。自己为什么要听着自己爱的人说着另外一个人。“不是……哥,我知道的。我早就知道的。哥怎么想的。对不起。”“你在说什么!”Singto慌乱了,他知道什么了?“哥,你喜欢我,是吧?”虽然是疑问句但是却透着确定的意味。

沉默。
“你既然知道为什么还要来找我。”已经没必要掩饰了。“你和她过的好好的为什么要来打扰我?”Singto冷冷的看着Krist。“哥你不要这样……我错了……我不应该答应她的。”“你现在来找我究竟想干什么?可怜我吗?可怜我怎么都得不到自己喜欢的人吗?” “不不是的哥。只是……”只是什么?Krist也没有想出答案。“只是想呆在哥身边而已。”我……喜欢哥吗?Krist突然问自己。自己喜欢和Singto呆在一起,有人依靠,有人陪伴,可以毫无顾忌的开着玩笑。可是,那种喜欢呢?自己喜欢看见Singto的笑容,喜欢看着他湿润的眼睛有着深切的笑意,自己总是不自觉的被感染。不喜欢Singto如此痛苦的样子,自己的心脏仿佛被揪的生疼。这…算是喜欢吗?

真自私啊。听着Krist说出的话Singto想着。只想呆在我身边。不想失去我。可你也给不了我想要的。我能怎么办?我不能再逃离了。自己被困在他身边了,只是因为他这句话。

Krist看着Singto痛苦中带着无奈的妥协,轻轻伸出另一只手抱住了他,瘦了好多。“哥,我不知道我现在究竟是怎么想的。我喜欢你。可是那种喜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喜欢陪在你身边,我喜欢看见你笑,我希望你能一直快乐。而不是像现在一样,这让我很疼。”Krist抓着Singto的手放在他的心口“这里很疼。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不在的这段时间里,我总是走神,我总是觉得缺少了点什么。她在我身边,我却再没有感到高兴。哥,你不在我身边,我不是我自己了。”

Singto静静感受着久违的温度,久违的气息,久违的,声音。Krist在耳边轻轻的诉说着他的情感,Singto感觉一点都不真实,那个离开自己的人如今正抱着自己说离不开自己。自己果然是在做梦吧。“你知道吗?你有女朋友。你知道吗?我们两个都是男生。你真的知道吗?我有多喜欢你。如果你给了我机会,我可能再也不会放你走了。”Krist松开了他。啊,果然是这样。是了,早点离开我吧。Singto觉得Krist只是头脑发热而已,把现实摆在他面前的话,他一定会离开的。嘴上传来了湿润的气息,Singto愕然的睁大了眼睛,什么?自己被慢慢放开。Krist盯着Singto充满惊愕的眼睛,“我知道,我都知道,可我没有办法了。我没有办法再放任你一个人了。我想要这么做,Singto。”Krist直呼其名。

这是现实吗?Singto不相信。如果是真的多好。 是真的?是真的。身边的人是真实的。Singto意识到了这一点。

从地狱到天堂的感受,Singto他想,他知道了。

未来是十分飘渺的东西,Singto和Krist都不再考虑未来究竟会怎样。他们只知道,当下与现在。

Singto笑了,发自内心的笑。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