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梳妆

【巍澜】领导被惯成残废怎么办(下)

琥珀色的猫眼:

 

特调处众人知道赵云澜要陪沈巍出门考察研究三天的事情后,都欢天喜地准备庆祝,不料上头一个电话过来,指明要赵云澜去给前阵子发生的几起案子做报告,这下子一起出行的计划凉了。

沈巍自然是十分失落的,但更失落痛苦的,是特调处所有人员,这一个电话过来,不知要碎了多少人的心。

赵云澜一边安慰着沈巍,让他好好照顾自己,一边无奈地启程准备去做述职报告。

这一去,便到了深夜,述职报告做完了,又被邀请参加所谓的酒局,这种场合,号称能在一顿饭功夫收获一个“姐夫”的赵云澜应付起来自然是得心应手的,在这样的氛围下摸爬滚打出来的酒量自然也不会差,饶是这样,仍然是禁不住轮番的敬酒,终究是带着七分醉意倒在了酒桌上。

而另一边出外考察的沈巍却是另一番光景,郊外的夜色宜人,他的心思,却早已飞回了心心念念的那个人那里。两个人自从在一起后,便甚少分开,这还是第一次,没有那个人陪伴入睡,他坐在星空下的草地上,心里百味陈杂。

在黄泉之下的幽冥之地,一万年来,他一直都是这样过来的,忍受着无边的绝望和幽冷,默默地看着心爱的人忍受轮回之苦,却寸步不敢靠近,只能拼命压抑自己内心的欲望,默默守护在一旁。而如今,尝过了得偿所愿的滋味后,仅仅半日的分离,都能让他坐立难安,恨不得瞬移到那人身边去。

心里头有这样的念想,沈巍有这个能力,自然也坦荡地付之行动,他确认学生们都熟睡了之后,终于站了起来,温和的目光倏然发生变化,转瞬间变回了那个黑袍加身,睥睨天下的斩魂使。掌下一翻,身影在原地即时消失。

他的身影出现在家的那一刻,明显感觉到了家里没人,这一刻,沈巍内心倏尔一颤,转身闭眼搜寻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哪知竟在瞬间感知到了,赵云澜正在楼道上,缓缓向这个方向前进。

沈巍顿时心落了地,推门往外走去,转过墙角时,一眼便看到了赵云澜身形不稳地摔在了一个男人怀里。斩魂使瞬间目光森冷,周身泛起的血腥杀气差点瞬杀了周边的一切生物,他攒紧的手心里,翻覆间出现了那把泛着幽冥冷气的斩魂刀。

然而下一刻,所有的杀气尽数褪去,斩魂使大人变回了那个斯文温和的教授。楼道上,赵云澜一边脚步蹒跚地向前迈步,一边使了劲推开身边的人,嘴里嚷嚷着,“不用你送,我能,我能自己走。你把车钥匙还给,给我!”

那人无奈地退后一步,眼见赵云澜险些又要摔倒,急忙要去扶。

“不用!”

“哎,赵处,您,您没事儿吧。”

“没事!我,我还能……再喝一轮~”

沈巍沉默地看着那个满面通红,口齿不清的男人,伸手推了推眼镜,咬紧后槽牙,转身瞬移离开。

浑然不知什么的赵云澜自然是没心没肺地睡到了第二天中午,起床的时候,发现自己浑身难受,胃部烧得厉害。

强撑着不适去上班,结果一进特调处,所有人都目光一致在他身上徘徊。

“赵,赵处,你,你怎么了?”郭长城率先忍不住发问了。

赵云澜没精打采地摆手,“小郭,去给我买份早餐回来。”

“赵处,你今天是怎么了?头发也没梳,衣服也没穿好的。遭打劫了?”

赵云澜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哪个不长眼的敢打劫老子?”

“那是,那是!可你这……你这衣服是昨天穿的那套吧?“

赵云澜不耐烦地说:”平时衣服都是沈巍收着,他不在家,我翻了半天没找着自己的衣服在哪,就随便套了昨天的衣服。“

得嘞,感情你真的是被惯成残废了!林静在心里腹诽。

当然,这只是开始,接下来的两天,赵云澜才深刻地感受到,什么叫一团糟。

吃惯了沈巍做的饭菜,这乱七八糟的外卖根本就入不了口;沈巍不在,家里在半天之内已经恢复了原先单身时候的狗窝样;最让人无法忍受的是,除了头天喝醉酒醉死过去之外,之后的两天,不管白天黑夜,他都睡不着觉,这叫什么事儿,明明困得要死,身边没有熟悉的人在怀,怎么翻来覆去都睡不着!

除此之外,家里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在跟他唱对台戏,暖气开不了,热水壶坏了,热水器没热水,赵云澜蹲在角落默默沉思了好久,终于决定,要不就不喝水不洗澡不睡觉喽;还有啊,没人帮忙挤牙膏,连刷牙都省了。乐的清闲!

当然了,两天之后,特调处所有人都快被他满身的臭气给熏晕了。

“我说,老赵,沈教授不在,你是想活回原始前呢?”祝红捏着鼻子指着他嫌弃地翻白眼。

赵云澜摆摆手,有气无力地说:”我家小巍什么时候回来?老子快饿死了!“

林静急忙刹住他的话,“等等,老大,三餐的外卖可是准点送到你办公桌,我们可没亏待你,要不然沈教授还以为我们虐待你呢。”

“水都给你递到嘴边了。”大庆也在一旁附和。

祝红自然也不甘示弱,靠在椅背上,没好气地说,“就你这样,也就沈教授能受得了你,我就不明白了,人家一表人才,斯文帅气的沈教授,怎么就乐意被你这头猪拱?你看看我们昨天给你找的那个临时助理,一开始还一副花痴样,不到半天功夫就被你气跑了。”

“赶紧给沈教授打电话,让他早点回来吧。”林静转身朝外走去。

“你倒是打打看,沈教授有手机吗?”

“对啊,我给忘了!”

“沈教授回来了!”汪徵首先发现了站在特调处门口的沈教授,不禁叫出声。

“您可算回来了,再不回来,大概也见不着老赵了!”大庆一个飞扑上去,高兴地说。

感受到了大家的欢迎,沈巍扶了扶眼镜,朝所有人点点头,“这几天辛苦大家了!”

赵云澜见到自家媳妇儿回来了,一抛方才萎靡不振的样子,兴高采烈地扑上去,顺便把死猫从媳妇儿身上拎下来扔出窗外去。

“媳妇儿,你可算回来了!我可想死你了!”

沈巍默默抿了抿唇,耳根微热,白皙的皮肤瞬时染上了绯红,“我们回去吧!”

好不容易浑身洗了个干净,美美吃了顿饱饭,赵处长如今又是春风得意的样子,搂着香香的媳妇儿忍不住香了一口。

“你不在的这几天,我都不知道自己过的是什么鬼日子,媳妇儿,你以后还是少出门吧,我不能没有你!”赵云澜满口诉说着思念之情,焉知搂抱着他的沈巍此刻微微露出一丝满足的笑意。

“我不会离开你!”

“那你这几天想我吗?”

沈巍咬了咬下唇,目光微黯,叹了口气,“那你呢?”

“我当然想你了,我可想死你了。你下次要是外出考察,说什么都得带上我,我一天都不想跟你分开!”赵云澜撒娇似的搂住他。

“嗯!”许久之后,沈巍才缓缓地开口,趴在他身上的赵云澜已经抵不住睡过去了,“云澜,你可知,我多么希望用尽一切手段将你绑在我身边,寸步不离,我越来越无法压制自己内心的黑暗,只想将你囚禁在我的地界里,可我知道你不会开心,这是我能想到的,唯一能让你不那么难受的方式,你会怨我吗?”

沉睡中的赵云澜似乎没有听到他的低语,只是将脑袋往他怀里钻,寻了个更舒服的位置。

--End--

可能会出个小番外,大概赵处长视角

评论

热度(74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