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梳妆

【SK】说了再见

怪无聊:


一年生真人向
一发刀子
我先顶锅盖跑
食用愉快
————————————————————————————————
后来经过很多年,Singto还是会时常想起第一次见到Krist的样子。

那个人在台上,带着自信的笑,有节奏地挥着鼓锤,敲出律动的声音,台下一群女生哇哇乱叫。

自己就站在人群里,觉得台上那位小学弟,好像会发光。

Singto疲惫地揉了揉眉心,经纪人在旁边问了一句累吗?Singto摇摇头,把头往后靠了靠,闭着嘴巴不再开口。

经纪人叹了一口气,自从《一年生》播出之后,Singto变成了一个真正的艺人,代言,综艺,访谈,见面会接踵而至,兼顾课业的同时还要完成这些行程,不累就怪了。

“Sing,你还好吗?”经纪人不放心地又再一次开口。

Singto在昏暗的车厢里睁开眼睛,他听见了经纪人那声叹息,拍了拍经纪人的肩膀:“我没事啊哥。”

其实Singto想说Kongphop的那句台词:“我很不好,我感觉自己糟透了。”

刚开始接这部戏的时候,公司里有个前辈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告诉他:“别入戏太深啊Sing,到时候会很痛苦的。”

现在戏拍完,Singto才终于深刻理解了那个前辈的这句话,但是一切好像太晚了。

Singto的性格是安静的,对任何人都是温和有礼貌的,身边的朋友大多也都跟他一样的性格,直到进了一年生的剧组,Singto才真正了解,原来有些人真的是活的开朗又热情,对全世界都充满热爱的样子,比如Krist。

本来Singto以为,两人只是合作关系,只要做好公司给安排的互动,一切就都顺其自然。

但是Krist却带着一腔热情和真心,亲昵地叫着哥,不管不顾地攀上自己的脖子,腰肢,自然而然地撒娇卖萌。

Krist就像一杯烈酒,外表温和无害,等到Singto反应过来,早就已经醉得一塌糊涂。

戏拍到一半,Singto发现了自己对Krist的感情。慌乱的同时又强装镇定,告诉自己只是没有分清Arthit和Krist,一定是因为第一次演戏才这样。

于是Singto休息的空隙总是低着头打游戏,不肯分给Krist半个眼神。

Krist却觉得是自己哪里做错了才惹得Singto对他疏远,再一次深夜结束拍摄之后,都还没来得及换下戏里Arthit的红色校服,追上正准备上车的Singto,拽住Singto的衣角。

“P’Sing,我有话跟你说!”Krist声音有点不安,眼神也有点飘忽,Singto站了一会儿,突然心软的一塌糊涂。

不论这个人是Arthit还是Krist,Singto都清楚地明白,自己永远无法对这个人真的狠心。

最后Krist抿了抿嘴唇,小心翼翼地问自己做了什么惹Singto生气了的时候,Singto犹豫了半天,还是抬起手拍了拍Krist的头:“没有啊,你想多了。”

“那为什么P'Sing都不肯跟我多说一句话了?休息的时候就在那边玩手机玩手机。”Krist看起来是真的有点委屈,跟身上穿的衣服一点都不搭。

“就……就我玩的那个游戏这两天要做任务啊,所以就打得入迷了一些,对不起啊Kit。”Singto还是扯了一个谎。

Krist才开心了些,不服气地给了Singto一拳,后边经纪人让他过去,Krist开心地笑着跟Singto挥手告别,然后朝经纪人跑去,

Singto看着Krist蹦蹦跳跳的背影,又出了神。

Singto就这样,隐忍着自己的情绪,只有在他是Kongphop的时候,他才能肆无忌惮地把那种热烈的眼神投向Krist。

导演夸Singto演的很好,Kongphop在这里是以为被Arthit拒绝,眼神里的绝望和心碎演的很到位,Krist笑着挪揶他,他也只得配合地笑。

这个时候他很羡慕Kongphop,至少有开口的勇气,而自己,连开口的勇气都没有。 

“Sing,到家了,快醒醒。”经纪人的声音在耳边响起,Singto才睁开眼睛,目光涣散了几秒,才重新聚焦。

Singto对经纪人点点头,又行了礼,下了车看着车远去,抬头看了看漆黑的夜空,夜晚的风带着凉意吹进了Singto的心里。

他有很久都没有梦到Krist了,也不知道今天是怎么了。

距离《一年生》完结已经近一年,刚开始给自己找的还没出戏的借口也没办法再用了,于是他只能一再地躲着Krist,借口拙劣的他自己都不信,Krist生日,用了要写论文的借口,Krist兴奋地邀请他一起打游戏,用了第二天有活动要早睡的借口,来来去去几次,Krist也失去了热情,两人就这么疏远了。

Singto拖着脚步走回房子里,他爸爸还在沙发上等他,已经睡着了。

电视还开着,他有些心疼地走过去想叫醒他爸,却在电视里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的时候猛然回头。

Krist剪短了头发,脸瘦了许多,跟他们公司的另外一个男演员站在一起,宣传即将杀青上映的一部新戏。

Singto怔怔地看着,太久没见了,虽然在一个公司,但是Singto有意躲着那个人,也克制住自己不去关注那个人的消息,虽然知道Krist接了新戏,但自己愣是抑制住了搜消息来了解的欲望,如果今天不是这么凑巧地看到,也许Singto一直到这部戏完结都不会过多地了解相关的信息。

Singto的爸爸察觉到儿子回来,坐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Singto才有些慌张地转身,让他爸爸关了电视回房睡觉。

“Sing,你12月25号有课吗?就是那个Krist的新戏杀青酒会加上圣诞聚会,公司的意思是就演员们都一起聚聚。”Singto刚睁眼,就看到了经纪人的短信,Singto揉了揉头发,还是回:“没课哥。”

“行,那天我来接你啊,服装什么的我也会叫人准备的。”经纪人很快回过来,Singto回了个好,躺在床上瞪着眼睛看了看天花板,这一刻,他才承认,他是真的很想Krist,即便捂住眼睛捂住耳朵,他的心,还是在挂念着那个人。

酒会开场,Singto穿着白西装坐在台下,周围都是当时《一年生》剧组的演员们,大家熟络地打招呼,Off说了一句:“我们这样像不像参加Krist 的婚礼作为娘家人坐在下面的感觉?”

Singto忽略掉微微挛缩的心脏,笑着举杯,喝了一口他觉得苦得发涩的酒。

Krist和那个男演员是在一群记者的簇拥下走进来的,自然地勾肩搭背,Singto远远地看着,悄悄捏紧酒杯捏到指尖发白。

酒会其实很无聊,Singto不太喜欢这种地方,但是这个酒会因为有那个人在,又好像好了一些。

Singto喝了一口又一口酒,小心地把目光投到在台上的Krist,他提醒自己,作为公司里的同事,自己的眼神是不能太明目张胆的。

酒会进行到一半,Krist跑过来,熟络地坐到Singto旁边,off笑着调侃:“嚯咦,这样会让我想到我们一年生杀青的时候嘿!!”

Krist大概是喝了一些酒,笑嘻嘻地搂过Singto的脖子,凑到Singto旁边说了一句:“P'Sing,好久不见了,你总是忙忙忙。”

Singto笑着低头又喝了一杯酒,没有开口接话,Krist 不满地撅了撅嘴:“Sing哥,怎么一年不见感觉你更闷了。”

话音刚落,Krist的手机响起,他瞬间眉眼上扬,冲还在喝酒的几个人挑挑眉:“我出去一会儿。”

说完站起来走了两步,又退回Singto旁边,拽住Singto的手:“Sing哥,你别走啊,等一下我们好好聊一聊,你知道我很想你对吗?”说罢还朝Singto眨了眨眼,然后开心地朝门外小跑过去。

Singto觉得自己一定是喝多了,所以他在看到Krist的背影消失在门口时,毫不犹豫地起身追了出去。

一瞬间,名为理智的弦好像断了一般,Krist的那个表情停留在他的脑海里,纷踏而至的回忆让他有片刻恍神。

他想抓住Krist的手,告诉Krist,自己也很想他,每一天,都在想。

追着Krist的背影跑出去,看到酒店的电梯在往上升,然后停在了顶楼,Singto有点疑惑,也坐进另一个电梯里,上了顶楼。

这个酒店很高,到顶楼能看见拉玛八世皇大桥和整个曼谷的夜景,Singto出了电梯,看到了一大串彩色的气球,还有捏着气球站着的那个女生,还有,就算看侧脸也能看得出来笑的很开心的Krist。

那个女生Singto见过,Krist的女朋友,Singto站在原地,虽然难过侵蚀心脏,但是他还是不可免俗地觉得这两个人站在一起很美好。

Singto后知后觉地觉得顶楼的风真大,吹得他眼眶发热。

Krist眼尖地发现他,惊诧了一下又有点不好意思,想走近Singto。

Singto朝Krist摆了摆手,笑了起来:“我就是觉得喝了酒有点晕上来醒醒酒,现在我要下去了。”说完利落地转身。

Krist有一瞬间怔愣,因为他明明看见了Singto微红的眼角,他有点惊慌失措,上前了两步想拉住Singto,又觉得自己这样做着实奇怪,只好尴尬地停住了脚步。

“那个,Sing哥你要走了吗?”Krist想了想还是问道。

“啊对,我明早还有专业课,我就先回去了,你好好玩,新戏大热啊Krist。再见。”

Krist再次怔住,在他印象里,Singto从来没有这样郑重其事地跟他说过再见,包括一年生杀青的时候也没有,他不懂Singto的深意,他眨了眨眼睛,还是回:“啊,Sing哥再见。”

电梯门缓缓关上,Singto没有在多看Krist一眼,即便他知道那个人一直在盯着他看。

Singto觉得自己大概是真醉了,他靠在电梯里,想了想掏出钱包,把钱包打开,在最里边的那层暗格,拿出一张照片。

这张照片是粉丝照的,Krist抱着他的手臂睡得安稳,自己则是捏着还没喝完的饮料。

当时粉丝们都说,看起来真的像一对恋人,他就偷偷摸摸地洗了一张,想要随身带着,却只敢放进暗格里。

就像他对Krist的感情,从一开始就注定了没办法正大光明的结局,就像这张永远不会被人发现的照片。

Arthit属于Kongphop,但是Krist却永远不会属于Singto。

电梯“叮”地一声提示到达楼层,Singto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慢慢地把照片捏成一团,出了电梯丢到了垃圾桶里。

Krist,我一点都不喜欢说再见的。

因为我固执地觉得,如果不要这么郑重其事地道别,那么是不是就代表还会有在一起的机会。

可是我今天突然觉得,还是应该好好跟你说句再见,无论是Kongphop对Arthit ,还是Singto 对Krist ,都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

那就,再见了,Kit。

Fin.



评论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