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梳妆

【仙流】模范男友 02

巴塞罗那迷路:

章节导航:  01  02  03  04-05(完)

祝大家端午安康噢~~

2.

“学……学长!……流……流川枫、我又看到流川枫了!”一个瘦小的身影逆着楼梯口鱼贯而下的人流,跌跌撞撞地从二楼连滚带爬地冲上来。

一秒前还在陷入遐思的越野被那个高分贝猛然惊醒。要问前方来者何人,除了人称“八卦小王子”的相田彦一,不作他想。

“这个……我们都看到了,彦一。”发话的是池上,语调里有种故作平静之态。

走廊上站着的四个人,神情不约而同地在一瞬间变得肃穆而庄重,与面无表情的福田保持高度一致。

越野感到一阵胃痛。

 

是的,那个“在特定范围内”设立的秘密赌局,仍是属于男生小团体内部自娱自乐的秘密活动,仅限于团体成员间互相心领神会。除了刚正不阿、不屑与八卦为伍的队长鱼住,还会有一些必须被排除在外的特殊存在,譬如,这位人称“八卦小王子”的八卦界里的战斗机。

开玩笑,要是让彦一知道了某个秘密,就等于全人类都知道了这个秘密,最可怕的不是曝光于全人类,而是全人类里包括了暴跳如雷的自家教练。

 

“快去记下来,彦一!流川枫肯定是来窃取我们球队机密的!”反应最快的是刚神游回来的越野。

“真的吗?!我一定要好好观察!对了,池上学长,我就是来问你要上次你借走的笔记本的!”

“……你记错了,彦一,昨天不是还给你了?是不是被你落在更衣室了,快去找找!”池上面不改色。

“是啊,彦一,万一被流川枫捡到,你就倒大霉了!”植草在一旁煽风点火。

老实人管平没敢插话。

福田继续面无表情。

“啊啊啊!是这样吗?我怎么想不起来了......这下怎么办啊?”单纯的彦一抓耳挠腮的,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那学长我先走了!”还没说完,就化作一道烟向篮球馆方向奔去。

 

 “为什么跑这么快啊……”管平表示不解。

“是啊,不就是一个笔记本吗?这么紧张?”植草有点心虚,心想刚才是不是表演过头了。

“那是因为——”看着彦一跑远,池上这才慢悠悠地从书包里掏出了一个小本,上面赫然写着“相田彦一的秘密笔记”,“如果被流川枫看到的话,真的会死人的……”

越野的嘴角抽搐了一下,脸上写着“我就知道”几个大字。

 

此时此刻,坐在教室里啃着最后一片柠檬的仙道,在猝不及防地一连打了三个喷嚏之后,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感冒了,终于站起身往教室门口走去。

走廊上人声鼎沸,他看到几位损友正站在那儿讨论得眉飞色舞。

“大家都在呢?”

“啊~~~仙道!你总算出来了!”越野双手叉腰,一脸看好戏的神情。

“抱歉,让你们久等了吗?”

“其实我们不要紧的,主要别让人家等太久啊,仙道。”越野挤眉弄眼的。

“咳咳,是啊,仙道,人家作为模范也不容易啊。”池上压低了嗓门附和。

植草和管平早已忍笑忍到内伤。

只有福田一脸同情地看着仙道。

“我说,就你们这么编排人家,人家流川知道吗?”仙道望着远处在校门口闭目养神的流川苦笑。

大家你推我搡地走下教学楼,浩浩荡荡地向校门方向进发。

 

“本学长说句公道话,‘模范’可是褒义词啊!”

“就是,就是,不是‘编排’,是‘赞誉’,懂吗?”

“越野,有句话我早就想问了,你这么‘吹捧’他,难道流川……是你的赞助商吗?”

“仙道彰!别以为自己口才好就想混淆视听、岔开话题了昂!”这群人当中最擅长总结和发表慷慨演说的,就数天天为王牌的浑水摸鱼而操碎了心的越野同学了,“你听好了——流川枫被誉为‘模范男友’可不是空穴来风,而是经过严格论证的!”

仙道一时间瞪大了眼睛,池上频频点头表示同意,植草和管平一脸茫然表示“我也不懂”,福田若有所思。

“模范理由之一:风雨无阻的守候。

这我就不用多说了吧,我们全陵南的师生都可以作为目击证人。所谓善意第三方的人证——完备!

模范理由之二:死心塌地的专情。

证据嘛……啧啧~~~~”

 

越野接过池上及时递过来的“彦一秘密笔记”,翻到流川枫档案页。

 

“对向他表白的女生拒绝率为100%!(情报来源:流川枫亲卫队队长);

对暗恋他的女生凶神恶煞地说过‘你很烦’(情报来源:湘北赤木晴子的同班同学);

对提及‘仙道’的男性队友说‘仙道是我的’然后与之大打出手(情报来源:某湘北篮球队替补队员);

在学校里,上数学课时睡觉还说梦话,含含糊糊地喊的是‘仙道’,还流了一桌子口水(情报来源:流川枫的同桌);

在家里,流川枫卧室的墙上,本来被母亲贴着课表(提醒儿子不要逃课)的位置,被钉上了一张仙道放大的脸,旁边还画了个箭头写着‘目标!’(情报来源:流川宅的钟点工)。

以上,所谓白纸黑字的物证——完备!”

 

植草和管平惊讶得合不拢嘴,彦一的情报网络已经如此强大,线人安插满敌方的各个角落,怪不得说,如果被流川枫看到的话,真的会死人的……

一向处变不惊的仙道,似乎被强大的信息量与越野卓越的信息整合能力给震慑住了,竟然无言以对。

管平呆呆地望着流川枫档案,总觉得哪里不对:“越野,你怎么不读彦一的批注哇?什么王牌的执念,不服输的王牌……”

越野拍开管平指过来的手:“那些都不重要,我们需要的只是事实,不是彦一的个人观点!”真是的,他还没说完呢!

 

“模范理由之三:最后一点,无微不至的关怀!”

 

“什么?!”

这个理由犹如平地一声雷,在仙道胸口炸开了。确定我们说的是同一个人吗?

 

“就在上个礼拜,有人亲眼看到了,流川枫把一盒粉色的爱心状的便当递给你,然后你笑的很开心,最后流川枫似乎还补了句:‘我会对你负责的’!仙道彰,这件事我都没好意思问你,直到今天我才忍不住说了。你现在还想否认吗?看到你们的那个人就是管平,我们自己人啊,而且是出了名的老实人,你不会认为他在瞎说吧?

好了,所谓陪审团的意见——完备!”

 

上周?爱心便当?对我负责?

仙道努力回想自己是不是患有暂时性失忆症,终于意识到那个沉痛的事实:

上周五和流川两人打完球,流川从包里拿水喝的时候,发现里面被人塞进了一个粉色爱心状的便当盒,就随手递给仙道让他解决掉。仙道看到便当盒由内而外散发的“浓浓爱意”,忍不住偷笑。

“怎么能把人家给你的爱心便当送人呢,流川同学?”

“不知道谁的,不要就扔了。”

“喂喂,等等——看上去很诱人啊~~这样真的没问题么?”

流川递过来一记白眼。

“我是说,看你这么冷漠无情的样子,万一人家早已由爱生恨......我就这么被莫名其妙地毒死了,怎么办?”

“......那我会对你负责的。”

“......”

 

“除了颜值等外在因素在此不一一赘述,以上三条理由的确坐实了流川氏‘模范男友’的称号。”

 

面对越野法官的结案陈词在他越来越慷慨激昂的情绪里画上句号,仙道已经没有力气来喊出“异议”来进行抗辩。

 

越野的此番演说其实同讲鬼故事有异曲同工之妙,说的人酣畅淋漓,听的人冷汗涔涔。越野只知道,把仙道堵得百口莫辩,是自己最畅快的事,还未意识到自己已经发挥过度了。

“越野……”从刚才开始,池上等人就不停地给越野打手势,但是被他视若无睹。

“你们干嘛——”

越野一抬头,看到他口中的“模范男友”正赫然站在他面前,而且已然一副极度清醒的状态。

-TBC-


转至下一章

评论

热度(1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